南开大学首届年度十大科技进展评选揭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8 08:57:11
分享

南开大学首届年度十大科技进展评选揭晓

评选结果

记者7日获悉,南开大学首次公布了该校年度十大科技进展的评选结果。该评选通过公开征集、同行评议、网络投票、影响力测评等环节,选出该校化学、数学、药学、物理科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等领域的13项前沿科技工作。

评选结果显示,化学学院陈军等人的“尖晶石纳米晶可控制备与可呼吸金属空气电池应用”、药学院陈悦等人的“抗脑胶质瘤新药ACT001”、组合数学研究中心陈永川等人的“Andrews-Dyson-Rhoades猜想的证明”、化学学院陈永胜等人的“三维石墨烯体相材料的制备及其性能研究”、化学学院程鹏等人的“金属-有机框架研究”,化学学院刘育等人的“机械自锁手性双子索烃”、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龙加福等人的“基因表达调控的表观遗传学机制”、物理科学学院宋道红等人的“人工光子石墨烯中赝自旋角动量的研究”、材料学院周震等人的“基于电催化转化机制的可充电Li-CO2 电池”、物理科学学院周向锋等人的“硼烯的结构和性质”等10个科技项目为“南开大学2015年度十大科技进展”;陈省身数学研究所陈景灵等人的“混合态Gisin定理的研究”、泰达生物技术研究院王磊等人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感染位点识别机制的研究”、生命科学学院朱玉山等人的“低氧肿瘤微环境通过调控Hippo通路促进肿瘤发展”等3个科技项目为“南开大学2015年度十大科技进展”提名项目。

据了解,“南开大学2015年度十大科技进展”是该校首次开展科技进展校内评选工作,受到南开师生、海内外校友以及众多业界科研人员广泛关注与支持。该评选不仅要对科研工作作出学术评价,更旨在扩大科研成果的影响力和提高校内对各方面科研进展的关注,营造面向前沿需求开展创新研究的氛围,为深化研究、促成合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创造条件。(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