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临沧第六届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招商引资成果丰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8 08:54:25
分享

11月6日至13日,第四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临沧第六届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在云南临沧举行。11月7日,临沧市举行了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招商引资成果丰硕,共签约项目31个,总投资241.4亿元。

此次活动的主要特点:一是签约项目大、质量优。签约项目资金大。共签约项目31个,比去年多了5个,签约金额较去年多出34.1亿,同比增加17%;投资规模较大,签约项目投资基本上都在2亿元以上,其中10亿元以上的项目11个,15亿元以上项目4个。项目成熟度高。正式协议13个,占41.9%,增加11.1%,协议资金97.5亿元;框架协议18个,减少11.9%,占58.1%。项目结构优。从签约项目的结构和投资额来看,31个项目中:“五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5个,占全部签约项目的48.39%;总投资137.3亿元,占签约项目总投资的56.88%,为临沧实现“互联互通”、“通江达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云南万骥交能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孟定清水河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额达22亿元;沧源县勐来旅游小镇建设项目、凤庆县大兴温泉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为代表的旅游项目开发总投资额达24.1亿元。二是招商引资针对性强。临沧市招商合作局,各县区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在把握全市投资方向和重点,立足临沧资源优势,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优化升级需要的基础上,整合项目优质资源,精心策划包装了100个重点项目、30个龙头项目,涵盖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开发利用、商贸物流、加工贸易、休闲养生、旅游文化等方面,并编制成《临沧市招商引资项目册》,向广大客商推介。这些项目符合临沧发展规划,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具有依托产业优势明显、市场前景广阔、投资回报率高的特点。通过前期的全面推介和深入洽谈,促进了一批招商项目得到签约,提高了招商工作的精准性。三是参会客商多。临沧市共邀请各级领导、来宾和客商1400余人。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力天控股集团、碧桂园集团公司、福利来集团公司、江苏民生建设有限公司、河南省利盈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香港潮记食品有限公司、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云南中冶投资有限公司、云南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世纪天兴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缅甸亚洲世界有限公司、缅甸亚太公司、缅甸友谊公司等350余名有投资意向的重要客商参加了临沧市招商引资推介暨签约仪式,参加招商活动人数比第三届亚微届暨第五届边交会增加40%。四是开展活动内容丰富。第四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临沧第六届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期间,临沧市还举行了中缅文艺交流活动、国际音乐嘉年华、商品展洽展示、风味小吃展、临沧少数民族服饰展、中缅政府企业间合作座谈会、开幕式、“金海棠奖”颁奖晚会、“专家、商家沿边行”考察活动等活动,进一步扩大了该市对外经贸交流、合作。(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