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富民警方“细胞工作法”焕活警务优循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8 08:54:25
分享

今年以来,云南富民警方重点围绕“稳定、服务、创优、e警”四个“细胞”元素,通过发挥保护、运输、代谢、传导、净化等细胞功能,进一步焕活公安警务工作驱动力,优化工作循环体系,努力为群众搭建了“暖心、放心、安心”的社会环境。

云南富民警方“细胞工作法”焕活警务优循环

云南富民警方“细胞工作法”焕活警务优循环

云南富民警方“细胞工作法”焕活警务优循环

一是增厚“细胞壁”,焕活公安警务工作的保护力。充分发挥“细胞壁”的保护支持作用,健全完善县城区24小时常态化巡逻防控和重点区域反恐制暴快速反应处置机制,规范武装处突单元、巡逻车、警务亭、视频监控巡逻防控勤务,实施“红袖标”工程,搭建无线数据采集系统(电子围栏)终端,开展村社区基层视频监控网建设,优化“二环两圈”巡堵守查工作,努力撑起辖区群众生产生活的蓝色屏障。二是巩固“细胞膜”,焕活公安警务工作的服务力。主动调节“细胞膜”的运输、传导作用,将各个部门细化为公安工作的“服务分子”,采取部门包户群众、“110一键服务”、 “三四三”工作法、“6995”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等模式,从畅通群众求助通道、提供困难群众包保服务、延伸公安服务触角等层面,传导暖心、热心的公安服务理念,突破了以往公安服务工作的局限性,解决了辖区群众尤其是菜农、果农、流动人口等区域性特殊群体的实际困难,打造了“果蔬公安、平安富民”的良好氛围,聚力搭建了一座警民和谐的连心桥。三是转动“细胞质”,焕活公安警务工作的代谢力。有效强化“细胞质”的代谢净化作用,依托红色元素教育、“擦亮窗口”活动、“评警话警”主题日、安全感满意度测试、诚信积分档案、分级包保管理体系等途径,广泛开展队伍净化活动,按月评价考核工作成效,适时调整管理体系,坚持用群众意见扫除公安工作的难点、污点,坚持用群众口碑检验公安工作的实度、力度,逐步实现从内到外的纯洁净化和提质增效,改革创新了3项警务工作,获得了辖区93.6%的群众满意率和支持率,有序推动了公安工作的优循环。四是搭实“细胞架”,焕活公安警务工作的宣传力。创新构建“细胞架”的连通互动作用,积极探索推动“互联网+宣传+服务”的e警工作格局,主动搭建微信、易信、APP、微邦、线下答疑等新媒体平台,先后开通部门公众号、订阅号15个,逐步完善平台功能,让辖区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详细了解警情社情,手指轻轻一动就能在线办理各项业务,真正实现了“E+”互动的微信宣传服务体系,努力打开了新媒体e警建设的新空间。(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