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慢行系统两个下穿通道预计春节前可投入使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8 08:34:56
分享

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同安东西溪慢行系统备受市民关注。日前,记者在项目部了解到,该项目二期进展顺利,其中,银湖桥下穿通道与双溪桥下穿通道主体结构将在下个月完工,预计春节前可投入使用。

记者日前在银湖桥下看到,一辆挖掘机正挥舞着巨大的铁臂修建便道,土方车运载着泥土来来往往,东西溪上游方向,半个下穿通道的下部结构已经基本建成,赭石色的框架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抢眼。

“银湖桥下穿通道全长130米,目前正在进行桥面模板支架的安装。”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步进行的还有全长190米的双溪桥下穿通道,两座下穿通道的主体结构都将在下个月完工,预计春节前可投入使用。此外,南门桥下穿通道也已完成了图纸会审,计划本月动工建设。

据悉,慢行系统二期工程总造价估算约2000万元,包括3座下穿通道、3个亲水平台、2个景观挑台、1条滨水步道,以及夜景工程、慢行道等内容。其中,3座下穿通道的建设旨在解决市民横穿道路的安全问题。

慢行系统二期工程是对一期工程的完善和提升。此前,东西溪慢行系统一期工程已经投用,这条环溪而建的美丽步道已经成为同安市民休闲散步的首选,每个晚上都人头攒动。

同安东西溪慢行系统工程全线长6.5公里。整个慢行系统路线起于祥平东路,途经银湖公园、苏颂公园、双溪大桥、碧溪路、铺前路、东桥、孔庙、铜鱼池、双溪公园、西安桥,再回到祥平东路,形成一个闭合系统。工程建设内容涉及慢行道、绿化提升、艺术小品、夜景及配套工程,不仅大大提升了市民出行的舒适性、便捷性,还串联起了孔庙、铜鱼池、古城墙等同安老城区历史古迹,为富美同安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