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才”情定青岛 创出全国首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7 19:35:10
分享

全国首家外商独资财富管理公司——青岛意才财富管理有限公司落户青岛 注册资本1.46亿人民币

全国首家外商独资财富管理公司,注册资本高达1.46亿元……这些闪亮的标签让青岛意才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在业内名声响亮。意才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为何情定青岛?接下来又有哪些发展规划?近日,记者专访了该公司股东——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国际子银行事业部负责人贾科特,听他为大家一一答疑。

为何落户青岛?

青岛财富聚集、潜力极大

“青岛财富聚集、潜力极大, 是进入山东省的快捷门户。此外,青岛也被中国政府定点为吸引本地及国际性的财富管理公司入驻的财富管理试验区。”当谈到该公司落户青岛的原因时,贾科特如是说。

据贾科特介绍,在试验区内,他们期望能够获得优惠待遇,利用针对外资企业的新法规和更有利更开放的市场,建立新公司。他们认为,试验区建立后, 青岛有可能成为中国大陆高净值客户的金融“中心”城市。同时,他们也十分赞赏青岛当地政府在财富管理方面的独到眼光,也感受到了他们对我们项目的大力支持。

贾科特还提到,早在2007年,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便有幸参与了对青岛银行的投资,这次投资令他们获得了对本地市场的知识, 也让他们与青岛银行建立了富有成效的伙伴关系,同时也与当地政府建立起了良好的关系。

未来布局是什么?

由青岛向外辐射 覆盖北上广深

在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看来,得益于高净值人士(高净值人士-个人可投资资产> 1000万元人民币)的增长,以及强劲的增长预期,中国已发展为财富管理业务的新兴市场。最近,他们对客户预期研究也证实,人们越来越需要专业的金融财富管理服务。

贾科特告诉记者,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可开展的业务很多,例如,他们通过子公司Fideuram,可以利用在欧洲积累起来的有丰富管理经验的第三方理财顾问网络,满足客户对专业管理金融财富支持服务的需求;而通过欧利盛资本资产管理公司(Eurizon Capital),他们可开展资产管理业务。

接下来,该公司在青岛乃至中国的规划是怎样的呢?据贾科特透露,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其实已获得了对中国市场的良好认识。自2007年以来,通过收购青岛银行(15%)和鹏华基金(49%)的股权,他们在中国商业和零售金融界声名鹊起。意才将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咨询服务,致力于通过分售在岸或离岸的第三方产品管理长期储蓄。初期,这些产品将由他们的战略合作伙伴鹏华基金和欧利盛资本资产管理公司等提供。

不仅如此,他们还将在本地合作伙伴的支持下提供增值非金融服务(如业务咨询、艺术品咨询、税务和法律建议等)。“我们将先试点在青岛设立一个财务顾问办公室,中期战略计划是逐步扩大分销网络,将销售办事处增至15家, 从而覆盖中国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重要城市。”贾科特说。

如何结缘青岛?

投资青岛银行 缘分不断加深

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是如何结缘青岛的呢?据贾科特介绍,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是一家国际领先的意大利银行,在40多个国家中享有良好声誉, 是排名前五的欧洲银行集团之一。该银行在中国的业务最早可追溯到1981年在北京的代表处,此后,该办事处成为第一家为意大利公司在华促进和发展业务铺平道路的机构,以及帮助中国企业进入意大利市场的意大利金融信贷机构。

记者了解到,从那时起,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不断发展,除北京的总代表处外,还分别在上海和香港设立了分支。此外,联合圣保罗银行也拥有鹏华基金的股份,在青岛银行也拥有资本股份。“投资青岛银行的决定是基于对城市和地区背景、该银行的潜力和管理、股东的质量(其中包括海尔集团和青岛市政府)的评估后做出的。”贾科特表示。

据介绍,自从初始投资以来,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就已成为青岛银行的战略合作伙伴,并已制定和部署了严格的合作计划来支持青岛银行的增长。而通过近几年的发展来看,青岛银行的成绩有目共睹。

贾科特指出,对青岛银行投资的成功对于在青岛成立意才财富管理有限公司的决定是十分关键的。不仅如此,自2006年以来,联合圣保罗银行就通过“Mandarin基金”同中国投资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达成了伙伴关系,进一步加快在中国和意大利市场的业务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在中国的角色是多方面的,从业务发展到文化活动,他们一直处在与中国交往的最前沿。为促进两国之间文化、商业、技术和科学的交流,该银行还参加了许多其它组织。他们不仅积极参与意大利-中国商会,也是当代中国高级研究中心和意大利-中国基金会的创始成员之一。(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