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大学子首夺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iGEM)全球金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7 19:25:01
分享

记者从中国海洋大学获悉,北京时间11月1日凌晨,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简称iGEM)在美国波士顿落下帷幕,由中国海洋大学12名本科生组成的中国海洋大学代表队OUC-China第六次代表学校参加该项比赛,并首次夺得全球金奖,展示了中国海大学子的风采,为学校赢得荣誉。

中国海大学子首夺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iGEM)全球金奖

团队成员在作品展板前合影

中国海洋大学iGEM团队OUC-China继2011年参赛以来,先后获亚洲铜奖、亚洲金奖、全球铜奖、全球银奖,并获得2014年度“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称号,成绩逐年稳步提升。2016年,全球共300多支团队参加比赛,共有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40支代表队获得金奖。

2016年,OUC-China iGEM团队成员分别是海洋生命学院姜玉、傅肖依、陈瑞珉、费丽江、李艺斐、丁文群、张喆宇,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马智鑫、王艺斯,水产学院焦泽鑫,数学科学学院陈迁,工程学院易威,团队以中国海洋大学国家海洋生命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科研创新实验室、中国海洋大学创新创业基地为依托,采取自我组织、自主管理、自由选题的方式来运行。

今年,OUC-China参赛项目是“Cistrons Concerto”,意为“顺反子协奏曲”,通过合成生物学的手段在多顺反子中引入茎环结构,探索一种原核基因表达的转录后新型调控机制,并通过系统生物学建模和分析,旨在开发多个目的基因在大肠杆菌中的按一定比例定量表达的新方法。在世界级遗传工程大赛的舞台上,海大学子积极与国外一流大学进行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开拓了国际视野,展示了海大学子的进取精神。(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