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一无业青年通过“借贷宝”诈骗70余万被批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7 17:25:29
分享

夏某作为一名无业青年,失业后没有积极寻找工作,反而隐瞒个人信息,通过网络借贷平台向多人借款,最终欠下70万元的巨额债务。近日,夏某因涉嫌诈骗罪被闵行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失业青年隐瞒信息注册“借贷宝”

夏某自2016年5月失业后没有经济来源,他发现手机上有个借钱的平台叫“借贷宝”app,只要通过简单的身份证号码注册,就可以在平台上发布借钱信息,把要借多少钱,利息多少,借多少时间输到网上,就会有人主动联系他借给他钱。于是夏某便用自己的手机号码进行了注册,并关联了自己的银行卡。为了能够借到钱,夏某隐瞒了自己失业的事实,虚构了自己有工作单位、有房有车以取得别人的信任,接着便在该软件平台上发布了高额返利的借贷信息。

刚开始,夏某只是借10元、20元、几百元,到期后他都按约定将钱还了。渐渐的,夏某的平台信誉逐渐提升,同在借贷宝平台的一个网友看到后,将夏某介绍到可以借大额钞票的借贷宝用户私下设的微信群。通过这个微信群,夏某认识了更多的网友,可以借到更多的钞票。于是夏某在微信群中继续包装自己,说自己在日企上班,每月收入1万元,还跟朋友开了一家户外用品商店,收入可观,之后夏某就开始向群内的网友借钱。

在借到钱之后,夏某开始大手大脚花钱,而且他还意外发现,自己可以在“借贷宝”向别人借入低息的借款,再高息贷出。借着高抛低吸赚取息差,夏某不禁佩服自己找到了一条躺着赚快钱的“秘诀”。

拆东墙补西墙 债务窟窿越借越大

几个月下来,已经没有经济来源的夏某吃饭、唱歌、酒吧、夜总会样样不缺。但是“意外”很快出现了,一个“借贷宝”的网友向夏某借了6千元到期未归还,直接导致夏某也不能按时归还别人的借款,夏某发明的“赚钱秘诀”失灵了,没办法只能再向别人借钱,借以归还自己的贷款。就这样,亏空越来越大。

期间,夏某在“借贷宝”的借款已达上限,不能再借钱,夏某又借用了朋友的身份证继续注册了“借贷宝”借钱用以归还自己的借款和利息。

网友迷信高收益 三个月被骗30万

2016年7月,王艺(化名)被朋友介绍到“借贷宝”平台。她听说这个平台理财只借给熟人,风险低利息高,还加入了一个叫“诚信收放米群”的微信群,在群里认识了夏某。而此时的夏某谎称做登山服生意,需要流动资金,许诺给王艺24%的年利息。王艺心动之下通过查阅“借贷宝”发现夏某的信誉比较好,便逐步开始向夏某放贷,一开始还小心翼翼,只借给夏某几百、一千块,而夏某也做到了每天有借有还。随着两人交往的加深,在2016年9月初,夏某向王艺提出借款30万用于年底囤货,王艺便放心通过“借贷宝”分20次借给夏某30余万元。就在借完钱的第二天,还在梦想收回本金和高额利息的王艺接到夏某的电话,听到他投案自首的电话才如梦初醒。 随着债务如雪球般越滚越大,夏某每天要还的钱竟有2万元多,前后共欠下了70多万元的债务,夏某悔之不及,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经闵行检察院审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夏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诈骗多人财物,巨额巨大,已涉嫌诈骗罪,依法予以批准逮捕。(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周文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