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10月厦蓉欧班列出境货值突破1.5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7 16:46:54
分享

11月7日,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10月,“厦蓉欧”货运班列累计出境50班次,共计1796车,货物重量8272吨,货值达1.53亿美元。其中“台厦蓉欧”班列开行2列,货值约34万美元。

据海沧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厦蓉欧班列从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海沧港区出发,经成都到新疆阿拉山口出境,途经中亚各国直达波兰罗兹,全长1万多公里,运行时间15天,出境货物以服装鞋帽、电子产品为主,以快速便捷的服务惠及沿路各地,深受沿线国家欢迎。而“台厦蓉欧”班列则是厦门与台湾携手通过海铁联运的方式将厦蓉欧班列起点延伸至台湾,通过厦门自贸试验区将“海丝”与“陆丝”实现无缝连接,更加凸显厦门作为“一带”与“一路”交汇点的作用。

为全力推进班列顺利运行,海沧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积极落实与四川检验检疫局、新疆检验检疫局共同签署的《厦蓉新欧班列检验检疫一体化工作方案》要求,对班列货物实施“出口直放”的工作模式;与海沧海关等部门积极配合,密切协作,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对货物实施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此外,为“台厦蓉欧”班列货物开辟绿色通道,予以优先申报,优先检验检疫,在海沧港区内对货物实施预防性卫生处理等必要检疫措施后即予以放行,全力确保货物顺利通关。(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