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渡检验检疫局扎实推进无纸化报检见成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7 16:46:54
分享

今年1-10月,东渡检验检疫局共受理无纸化报检2.76万批,同比增长190%,其中进口2.34万批、出口4197批。10月份受理4855批,占当月所有申报批次的70.3%,同比提升62.5个百分点,无纸化报检覆盖率居厦门检验检疫系统各分支机构首位。

目前该局不仅率先实现出口全流程无纸化,而且率先实现进口非法检100%无纸化报检并逐渐扩大法检延伸率,成效显著。主要做法:一是周密部署、分步实施,通过调研、条件筛选、数据分析、风险分析等综合研判后制定出从非法检到法检、部份流程无纸化到全流程、重点企业到中小企业的分步实施计划,目前出口、非法检、重点企业三项实现100%无纸化报检;二是广泛发动、扎实推进,主动召集报检企业征求意见,逐步完善实施细则,使其更具操作性;加强培训、宣传,通过树立4家典型,指导和引领其他报检企业,东渡辖区代理报检企业无纸化申请率100%;三是优先导向、专人跟进,通过优先受理、优先签证、优先放行、优先改单和优先异常处理等优惠倾斜引导,安排专人对无纸化报检有畏难情绪的报检企业进行个别开导,主动解除疑虑,排除人为障碍。(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