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疫新模式为国际航行船舶企业节约费用100万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7 16:46:54
分享

今年11月起,福建检验检疫局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创新推行 “开放式申报+验证式监管”国际船舶供水管理模式。该模式自今年3月首先在福州片区试点,已实施新模式235船次,为企业节省滞港时间近1000小时,节约费用近100万元。

据介绍,该模式改变以往国际船舶供水时需先向检验检疫部门申报,经审核同意后方可加水的旧流程,允许诚信度高、记录良好的国际航行船舶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传真、电子邮件”等开放式便捷途径进行供水申请备案后,直接在A级供水单位加水,出境时再提交正式申请。新模式不仅为国际航行船舶提供了开放便捷的备案途径,而且使其可利用船舶在港作业的空隙时间,包括周末及班外等非工作时间实施加水,同时检验检疫部门实施事中、事后的验证监管,极大节约了船舶的滞港时间和成本。(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