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星星爱在延续联盟会志愿者爱洒井陉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7 16:40:19
分享

暖冬行动星星爱在延续联盟会志愿者爱洒井陉县

志愿者正在为康大娘摘葫芦

暖冬行动星星爱在延续联盟会志愿者爱洒井陉县

星星爱在延续联盟会志愿者们

“在康大娘的院子里我们种了手雷葫芦、大压腰葫芦、油锤葫芦等6个品种25平米的葫芦……冬至前后,我们就过来高价收购这些葫芦”这是今年4月份贾英立和星星爱在延续联盟会的志愿者对石家庄井陉县蔚水镇三裕村康大娘说的话。

11月5日,葫芦烙画艺人贾英立和星星爱在延续联盟会的志愿者如约而至,为康大娘家满园的葫芦寻找“一个落脚点”。

5日早上,来自星星爱在延续联盟会的10名志愿者驱车三辆前往位于石家庄井陉县蔚水镇三裕村的康大娘家。

据星星爱在延续联盟会发起人马嘉伟介绍,14年前,康大娘捡到一个患有先天兔唇的男婴,俩人相依为命,然而随着康大娘年龄的增长,家庭越来越困难。自2012年起,就开始关注康大娘祖孙二人。

“在康大娘的院子里,大大小小的葫芦挂满在枝藤,在入冬的季节里,满院的枯枝落叶,使院子里绿色的葫芦非常突出。现场志愿者自带剪刀和梯子,在贾英立的指导下,很快采摘完了,能用的大约有50颗左右。接下来我们群的志愿者会帮着贾英立一起卖这些葫芦。”马嘉伟说到。

“虽然我腿脚不方便,但我有葫芦烙画的手艺,在能养活自己的同时也想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以前葫芦一部分是老乡帮着种植,一部分来源市场购买,现在我们在康大娘家种下,然后再来收购,不仅解决了我的葫芦问题,还能帮助康大娘一家增加收入”贾英立告诉记者他做这件事的初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