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坐等服务”为“上门服务”,践行“两学一做”——记黄龙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7 15:29:42
分享

黄龙县行政区划属于延安市,位于陕西省中北部、行政区域总面积2752平方公里,林草覆盖率高达92.5%以上,森林覆盖率87%,是黄河中游地区的水土保持区和水源涵养地。动植物种类繁多,植物有1012种,野生动物224种,为黄河拦截泥沙528万吨,是我国西北地区的“生态之脊”。黄龙县有“黄土高原上的香格里拉”、“早只有黄龙、何必下江南”、“夏季避暑、冬季避霾”、“绿的世界、龙的故乡、花的海洋、养生天堂”等美誉赢得广大游客的青睐。

变“坐等服务”为“上门服务”,践行“两学一做”——记黄龙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近年来,黄龙依托生态优势,建设生态文明,发展生态经济,尤其是生态旅游,从2014年以来的蓬勃迅速发展。2016年截至目前,他们预计接待游客达到132万,这在黄龙历史上是没有过的。他们现在正在使青山绿水真正的转变为金山银山,正在全面诠释绿色发展五大理念,尤其是现在做的全域旅游、全民旅游、全业旅游、全季旅游已经成为他们黄龙现在战略性的县域经济的支柱产业。尤其是他们率先在陕西省搞旅游标准化体系建设,就是所有的公共设施、基础设施都要围绕着生态旅游来做。

更值得一提的是,黄龙把县城作为一个景区来打造,他们现在正在申报县城就是一个4A级景区和省级旅游度假区,也就是说当地的群众居民就生活在景区,他们投资县城建设就是投资景区建设同步。黄龙这几年其他各项工作也走在全省全市的全列,他们的经济体量比较小,但是他们的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是比较好的。

为配合全县旅游业迅猛发展,为景区食品从业人员创造更加便利的服务环境,近日,黄龙县疾控中心变“坐等服务”为“上门服务”,深入碧水湾家庭公寓、吉家河民俗村等景区,主动上门为食品从业人员进行健康体检,提供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业务。上门服务活动既方便了食品经营户,规范了景区旅游服务环境,也进一步践行了“两学一做”,受到到了从业人员的一致好评。(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