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里的二环特训队:跑在二环,播撒公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7 14:27:38
分享

随着北京城市的迅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大大加快,喜爱长距离跑步的耐力跑者很难找到一段合适的场地进行跑步锻炼活动。

资深跑步爱好者,也是公益跑步联盟发起人汤宁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跑遍京城大大小小的道路,公园等,最终发现了京城特有的最美二环路线。

北京城里的二环特训队:跑在二环,播撒公益

二环特训队是一个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公益跑步组织

路线于西直门地铁站B口为起点→积水潭→鼓楼大街→安定门→雍和宫→东直门→东四十条→朝阳门→建国门→二环护城河沿线→中央音乐学院→复兴门→阜成门→车公庄→再回到起点处,全程共34.5公里,共有2个补给点。

由全国关爱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的爱跑者组成的跑步联盟RunningTogether跑团联盟在北京开展的线下跑步活动中,每周一圈二环跑已经成为跑步爱好者,人称“二环特训队”的习惯。从2015年3月发展至今已经举行20多期活动,近千人次参与。

受到雾霾的影响,二环跑活动暂停了两次。

上周六(11月5日)天气寒冷,汤宁决定将二环跑步活动改为乐跑10公里。从西直门跑到什刹海,既满足了咱们二环跑友的奔跑欲望,又让大家有了在一起沟通交流的机会。

北京城里的二环特训队:跑在二环,播撒公益

11月5日,因雾霾暂停了两期的二环跑重新开始

本次活动在终点西直门地铁站处设立了抽奖环节,奖品为活动合作商康达尼(北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提供的压缩衣等运动装备。现场很多跑者都试穿公司的隐形能量装备。

作为公益跑,跑友们在首都奔跑的同时,牵手陪伴,将爱传递,一起关爱孤独症儿童,汤宁为了响应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公益活动,曾在2016年6月18日至6月27日进行了为期十天的二环连跑,跑程达345公里。

如今,每周六早上开跑的二环特训队成员,身着Running Together跑团联盟特有的黄色T恤,形成了帝都二环上的一道独特的靓丽风景。(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杜娟)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