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新阿基坦大区携手20周年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7 13:55:49
分享

11月4日,湖北省与新阿基坦大区友好合作20周年晚会在武汉举行,并借此契机为双边在更多领域的合作翻开新的篇章。新阿基坦大区副主席伊莎贝拉·布迪诺女士、副主席让-皮埃尔·雷诺先生以及法国参议院前副议长、前阿基坦大区主席、省区结好协议缔约者雅克·瓦拉德先生等共同出席了庆祝活动。

法国新阿基坦大区副主席伊莎贝拉·布迪诺表示:“双方除了在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外,激光、光电子、航空这些方向也是重点合作发展领域。我们也期待在共同努力下,双方的合作更上一层楼。”

双方友好关系见证人雅克·瓦拉德回忆道:“ 20年前双边签署的友好协议是史无前例的,不知道未来会面临什么样的困难,而在这20年的漫漫长路中,双方人民共同努力渡过种种难关,这样的双边关系具有标杆意义,值得我们共同庆祝。”

湖北省与法国阿基坦大区的友好合作始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双方于1996年签订了《湖北省—阿基坦大区建立友好省区关系协议书》,正式结为友好省区。20年来,湖北省与阿基坦大区的务实友好合作在双方政府的支持下成果丰硕,由最初的农林畜牧业的合作逐步发展成多领域并进、地方特色突出的地方友好合作。两地区因合作成就突出而在第三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上被授予“中法地方政府合作奖”,省会武汉与阿基坦首府波尔多被誉为“中法两国发展最好的友城”。

据悉,2009年,武汉光谷与阿基坦大区的法国“激光走廊”正式签署了园区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合作联络协调机制。2010年7月,法国“激光走廊”竞争力中心与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签署了在汉共同构建激光应用领域合作平台的协议。(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