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食品论坛在济南举办 促行业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7 13:15:09
分享

“纪念保健食品诞生20周年暨山东省保健科技协会成立10周年”系列活动高峰论坛11月5日在济南举办。

据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贾亚光介绍,自我国《保健食品管理办法》实施以来,中国保健食品已经形成有2500多家持有批号企业、1.5万多个产品批文、5000多个流通产品的行业。

山东省是全国保健食品生产加工、市场消费和出口的重要基地。山东省食安办副主任、省食药监局副局长王建政说,近年来,山东省保健食品规模企业总产量、资产总额、销售收入及市场占有率等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在全国占据重要的位次。全省有保健食品产品批准文号1000余个,生产企业160余家,2015年产值超过120亿,规模企业10余家。

中国食品报社社长黄国胜认为,大健康产业正迎来政府放权、政策利好、资本涌入的重大发展契机。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积极促进健康与养老、旅游、互联网、健身休闲、食品融合,催生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并在十三大领域设定了健康中国建设主要指标,其中要求2015年至202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超过8万亿元,到2030年产业规模达到16万亿元。” 黄国胜说。

当天的论坛,与会人员围绕《牵手同心迎接健康产业的辉煌》、《中国营养保健食品20年发展之路》、《山东省保健科技协会10年》、《产业发展、媒体助力》及《特色杂粮营养保健成分深加工及研究进展》等专题进行了演讲。(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赵瑞雪)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