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三重医疗保障”惠及百万农村贫困人口

作者:李惊亚 来源:新华社
2016-11-07 10:13:56
分享

新华社贵阳11月6日专电(记者李惊亚)记者从贵州省卫计委了解到,贵州构筑的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医疗保障”网,已惠及上百万农村贫困人口。

据了解,自2015年开始,贵州针对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大病患者、特困供养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等11类人群,在全面享受新农合、大病保险政策基础上,仍不能解决剩余医疗费用的,由民政、卫计等部门专项资金实施救助扶助,确保农村贫困人口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实际补偿比例达到90%以上。其中,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重大疾病患者,特困供养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中的长期保障户、80岁以上老年人,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保障水平达到100%。

据统计,截至2016年10月底,贵州省认定11类人群376万人,占全省493万农村贫困人口76.27%,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87万余人进行了信息核实。贵州“三重医疗保障”政策的受益贫困人口已达113.67万人次,补偿15.02亿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