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把落实全会精神转化为创新发展实际行动

作者:孙红丽 来源:吉林日报
2016-11-07 10:09:41
分享

本报讯(记者孙红丽)连日来,长春市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会议精神贯彻到全市当前各项工作中,并把其转化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实际效果,转化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

11月1日,长春召开创新发展座谈会,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创新工作全局,进一步增强践行创新发展理念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把握大势中坚定决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走出一条发展新路”的要求,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省委“三个五”战略和“打先锋、站排头”要求,坚持立足吉林看长春、放眼全国看长春、走向世界看长春,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引领吉林中部创新转型核心区建设。

长春将借助全市开展“抢抓机遇、创新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形成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改革导向、市场导向和开放导向,努力实现“六个转变”,即发展方式从以规模扩张为主导的粗放式增长向以质量效益为主导的可持续发展转变,发展要素从传统要素主导发展向创新要素主导发展转变,产业分工从价值链中低端向价值链中高端转变,创新能力从“跟踪、并行、领跑”并存、“跟踪”为主向“并行、领跑”为主转变,资源配置从以研发环节为主向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统筹配置转变,创新群体从以科技人员的小众为主向小众与大众创新创业互动转变,真正让创新发展理念在长春蔚然成风。

全市上下还将着力优化政策环境、融资环境、人才环境、服务环境、人文环境,努力形成人人服务创新、人人关注创新、人人参与创新的生动局面。加快构建全域创新体系,深入实施“一二四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突出产业创新、增强发展动能,聚焦企业创新、夯实创新基础,推动创新创业、激发创造活力,努力推动支柱产业高端化、新兴产业规模化、传统产业品牌化发展,力争“十三五”期间再打造先进装备制造、光电信息、生物医药、大数据等6个千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