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妥乐论坛将在盘县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6 20:16:39
分享

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妥乐论坛将在盘县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

11月5日,记者从盘县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融入海上丝绸之路,增进国际产能合作”为主题的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妥乐论坛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贵州盘县举行,届时来自自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东盟国家的驻华大使、公使,大使馆商务参赞、文化(旅游)参赞、工商界行业协会领导和企业家代表以及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将出席该论坛。

据了解,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妥乐论坛由盘县人民政府和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主办,也是东盟国家第一次和中国县级层面一起举办的论坛,该论坛旨在建立与东盟交流合作长效机制,通过论坛,构筑经贸交流平台、物流交流平台、企业交流平台和文化交流平台。

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妥乐论坛是盘县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的重要行动,也是盘县积极主动融入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增进国际产能合作的一项重大举措,更是盘县开拓国际新市场和促进贸易平衡的重大举措。

论坛期间将举行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山地特色旅游论坛、山地高效农业论坛和能源与建材合作论坛四个主题论坛。盘县希望通过与东盟战略合作,有利于该县完善产业配套、延伸产业链条,有利于促进双方旅游文化交流,有利于推动该县企业“走出去”到东盟发展,为经济发展提供新的空间和机遇。

据悉,下一步,盘县将定期举办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论坛,并逐步提升论坛的规格和品质,最终将论坛提高到由国家或贵州省主办的国际性产能合作论坛。(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