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交会在昆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6 19:45:15
分享

11月5日,秉承“展示成果、推动交流、促进贸易”的办展宗旨和“精品、开放、务实”的办会原则,以“供给侧改革、产业融合、绿色共享、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十二届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简称“农交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启幕。

本届农交会参展团组45个,包括33个省级展团(含台湾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际展区和扶贫、农村金融服务创新、农产品地理标志、农垦、农药、渔业、畜牧、土传病虫害防控、休闲农业、花卉和农机等11个专业展团。国际展区将有来自中东欧、东南亚、南亚等地区以及法国、德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巴西、韩国等36个国家参展,境外参展企业300余家。其中,波兰、斯洛文尼亚、巴西、德国、法国、马来西亚、匈牙利等国均以国家展团参展。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交会在昆开幕

云南馆(李瑾灿 摄)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交会在昆开幕

新疆馆(李瑾灿 摄)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交会在昆开幕

开幕式当天昆明天气很好(李映青 摄)

据了解,本次农交会展区分布则首次实行贸易洽谈和农产品销售分区。1号展厅为国际展区,2号展厅集中展示地理标志农产品、休闲农业和农垦形象,3、4、5号展厅为省级展区和专业展区,6号展厅为云南展区,7号展厅集中展示扶贫、双创成就和农村金融服务创新成就。此外,还安排了斗南分会场,重点展示“拍卖交易”“电子交易”“对手交易”等三种花卉交易模式。

本届农交会为期四天(11月5日-8日),期间还将举行中国-中东欧国家暨国际农业合作论坛、2016年农业信息化高峰论坛、第五届风险管理与农业发展研讨会、第二届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推介会、中国品牌农业论坛等14项由云南省政府主办的重大活动。(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