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界•融合”大型城市空间创作展即将启幕 中加两国艺术家金鸡湖畔“斗艺”

2016-11-06 14:01:35
分享

11月5日,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称,一场联合了一批中国和加拿大两国艺术家共同参与的“无界•融合”大型城市空间创作展将于本月15日在苏州拉开序幕。

据悉,在展览开幕之前,14位参展艺术家将从即日起开始至14日,通过雕塑、装置、行为介入、表演、影像等不同媒介及表现手法,在苏州文博广场进行现场创作,完成与苏州城市环境相呼应的全新艺术作品。而整个活动期间,艺术家还将在现场与公众开展对话、讲座、工作坊、现场空间介入等互动活动。

据介绍,本次展览由加拿大著名华裔策展人周琰与著名华裔艺术家闫晓静共同策划。闫晓静亦表示,展览采用这种创新的形式,是想让公众能够更多地参与到艺术创作中,通过与艺术家的零距离接触,增加对艺术、对加拿大文化的了解。

加拿大艺术家Alexandra David当日称,通过游览苏州,感受到了苏州这座城市的艺术魅力。“这几天游览了苏州一些有名的园林,让我感受到,原来我们认知空间也可以像欣赏画作一样惬意。传统建筑与当代建筑形成的这种强烈反差,明显激发了我的创作灵感。”

据介绍,“无界•融合”的主题源于法国思想家罗兰・巴特基于对不同生活形式和生活实践的思考。主办方希望借此概念,深度挖掘不同艺术创作、文化实践和城市结构如何相互牵连、影响、交织,同时也能促进中国和加拿大两国的文化艺术交流,推动中国当代艺术持续健康发展。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