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保铭在省委六届十一次全会上强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2016-11-06 13:50:40
分享

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口11月5日电(记者 毛雷)11月5日下午,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在省委六届十一次全会总结讲话中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纪律,思想上绝对忠诚、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坚定紧跟,坚决落实好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的重要指示,守好祖国南大门,建好国际旅游岛,实现全面小康。

罗保铭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制定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修订了党内监督条例,通过了明年下半年召开十九大的决议,取得了极为重要的政治成果、思想成果和制度成果,对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走好新的长征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

罗保铭以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方方面面取得的成功实践,阐述了六中全会正式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名副其实,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族之大幸。他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拥护、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在全党的核心地位,深学、省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听党中央的话、听习总书记的话,向党中央看齐、向习总书记看齐,始终坚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一致、绝对忠诚。

罗保铭回顾了近年来海南从严治党的实践,如数家珍列举了彰扬“海南精神”、体现“海南速度”的先进典型和事例,表示“海南今天的发展局面,有力印证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英明远见、成效卓显。”他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准则》《条例》,以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个方面,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不断优化党内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特别是要下大力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这个生命线,把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抓实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要从严从实抓好党内监督,各级党委要肩负起监督的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

眼下距年底不到两个月,还有不少繁重而艰巨的任务。罗保铭要求全省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严格程序和标准、风清气正抓好市县换届和省级党委换届准备工作;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谐。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廉洁实干、苦干担当,为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