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欧洽会欧盟成员国国家日活动在成都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5 20:14:16
分享

第十一届欧洽会欧盟成员国国家日活动在成都举行

11月4日,意大利西西里大区在“欧盟馆”举办旅游资源推介。

11月4日,作为第十一届欧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欧盟成员国国家日活动在成都新世纪会展中心3号馆——第十六届西博会“欧盟馆”举行。来自匈牙利、法国、意大利、波兰等国家的相关政府部门、机构和企业,大力推介自身的旅游资源,推动与中国西部地区在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全方位的持续合作、共赢发展。

风光优美底蕴深厚 欧洲旅游资源吸引成都目光

在欧盟成员国国家日活动上,来自匈牙利、法国、意大利、波兰等国的相关政府部门、机构及企业代表纷纷出席,并相继介绍了各自的特色旅游资源,希望进一步加深四川乃至西部地区对欧盟成员国的了解,推动双方在经济、文化、旅游等多方面的持续发展。

“如果你们来到匈牙利,我相信你们将会终身难忘。这里不仅人文底蕴厚重,建筑古色古香,民族特色鲜明,而且自然风光优美独特。”匈牙利北京文化中心主任、驻华文化参赞宋妮雅向在场嘉宾们热情洋溢地展示了匈牙利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作为本届欧洽会主宾国,匈牙利还带来了他们的舞蹈、电影等文化产品,让大家对这个热情的国家印象深刻。

“每年都有数以千万计的旅客来到蒙彼利埃,这里是一个旅游业发达的地区。最有特色的,就是充满乡村特色的葡萄酒文化,因为我们有法国最大的葡萄酒产区,有最美的酒庄,以及最棒的酿造模式,非常值得体验。”法国蒙彼利埃地中海大区议员白艺峰说,蒙彼利埃与成都是友好城市,在蒙彼利埃不仅有非常多的成都游客,还有很多来自成都的留学生,文化交流十分频繁。“希望更多的成都朋友来感受美丽的城市和海边。看美景、吃美食、喝美酒,和法国人成为好朋友。”

“很多人都知道意大利是一个文明融汇、艺术蓬勃发展的地方,也被很多人称为了解欧洲的门户。这里自然风光优美、人文历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美食美酒更是深受各国人民的欢迎。”意大利西西里大区代表艾利安娜说,“希望更多人了解西西里的美,欢迎中国游客、成都游客的到来。”

务实完善旅游服务 欲与成都深化旅游合作

“旅游也许是一个经济话题,但内涵却不仅仅是经济,还关乎文化、历史、国际交流。对俄罗斯而言,旅游是非常重要的,与中国开展旅游合作也是我们十分看重的。”在展示了俄罗斯的旅游资源之后,俄罗斯联邦国家旅游局代表杜波诺斯.帕维尔发出邀请,希望在场的旅行社代表到俄罗斯考察交流,开发旅游线路,共享合作红利。

“波兰驻成都领事馆一直希望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旅游服务,无论是签证办理还是旅游资讯,都希望给更多中国游客、特别是中西部地区的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波兰驻成都总领馆副领事爱嘉塔说,波兰已经从多方面着手提升工作质量,促进旅游合作发展。爱嘉塔还表示,针对现在越来越多独立旅行者赴波兰旅游的情况,波兰政府加大力度推进电子商务旅游,开设中文网站,提供旅游景点资讯,以及查询旅游路线、订酒店等功能。“目前有80多家波兰旅游社表示期待与中国开展旅游合作。我们非常鼓励成都旅游企业与波兰国家旅游局或领事馆联系,通过我们牵线搭桥,达成更多的合作项目。”

“在签证服务方面,匈牙利是否有考虑过提供更快速便捷的签证服务?”“针对中国游客,俄罗斯旅行公司是否有一些推荐的旅游路线?”推介会后,来自国内各地的旅行社代表纷纷提问,进一步了解彼此的需求,双方在交流中增进了共识。

以推介展示为契机 让蓉城零距离接触欧洲特色

为了让成都与欧盟进一步加深了解、推广旅游资源、促进合作意向,在推介会现场,匈牙利、波兰等国家将自己独有的旅游纪念品和特色食品逐一展出,让到场嘉宾与当地的旅游文化“亲密接触”,用自己的眼睛和双手直观感受欧洲各国的文化特色。比如波兰就带来了他们的创意设计、生活家居用品以及琥珀等特色产品。

与此同时,为期四天的本届欧洽会另一重要活动——欧洲技术与商品展示也同步在新世纪会展中心3号馆欧盟展区进行。据了解,本届欧洽会欧盟馆的展览展示面积近1200平方米,来自匈牙利、意大利、法国、捷克、荷兰、希腊、波兰等国家纷纷参展,带来了3D投影技术、壁炉、水净化器、食品,以及创新科技产品,展示各自的科技、经济、文化优势,推动与成都、四川乃至中国西部地区的合作。

“欧盟成员国国家日活动的开展将推动中欧旅游、文化等绿色产业相互交融,推进绿色发展与创新、协调、开放、共享发展同频共振。”成都欧盟项目创新中心总裁代伊伶说,绿色产业将在中欧开放合作中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汇聚起推进绿色发展的强大动力。(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