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推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展销中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5 18:25:25
分享

安徽推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展销中心”

11月4日上午,安徽省旅游局在池州揭牌设立“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展销中心”,拟通过整合皖南七市旅游资源,促进池州文化、旅游、生态、会展一体化发展,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揭牌仪式上,第二届安徽(池州)九华山佛文化用品博览会同期开幕。

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是2014年2月12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设立的,目的是打造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为美丽中国建设提供示范。示范区范围包括黄山、池州、安庆、宣城、铜陵、马鞍山、芜湖七市,其中黄山、池州、安庆和宣城是核心区。

池州市市长雍成瀚在开幕式上表示,池州正按照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闯出新路、走在前列”的新要求,坚持特色、错位、高端发展,努力把池州建设成为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有机统一的排头兵。

池州位于安徽西南部,北面和安庆隔长江相望,南接黄山市;是我国第一个国家生态经济示范区。国家5A级旅游区九华山风景区就位于池州;九华山与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并称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

雍成瀚表示,希望通过这届佛博会,池州能和国内外客商以佛结缘,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拓宽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据悉,本届佛博会由池州市人民政府、省贸促会和省商务厅联合主办,以“大愿•大爱•大融”为主题。参展企业300多家,展品1000余种,展出面积近40000平方米,特装近70个,省外企业占90%,规模居全国第三。

安徽省商务厅巡视员张光建代表省商务厅向第二届佛博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池州近年来坚定不移地推进“商贸活市”战略,加快会展经济发展步伐,积极培育品牌展会,促进会展与旅游、文化、电子商务等产业深度融合,取得了可喜成绩。

张光建表示,希望池州能以这次佛博会为契机,再接再厉,打造皖江一流、全国知名的会展城市。

据了解,第二届佛博会由安徽金牌盛典国际会展集团、安徽时代展览有限公司、池州国际会展中心及池州润德会展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常规展区包括佛事用品、佛教书画、茗茶、旅游工艺品等各类佛文化用品;此外,还设立了香道文化、原创精品、素食文化和知名佛教寺院及旅游景点等特色展区。展览内容丰富。

(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马晨光)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