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5 12:51:04
分享

11月5日,由丝路沿线12个国家的59个高校和科研机构组成的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正式成立。

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是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倡议发起,来自中国与俄罗斯、中亚、南亚、西亚、非洲、欧洲等丝路沿线12个国家的59个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25名代表在《杨凌宣言》上签字,共同决定成立并加入的非政府、非赢利的开放性、国际化的多边合作平台。

联盟以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宗旨,致力于推动成员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推广、人文交流、政策研究等方面的密切合作,共同促进丝路沿线国家与地区农业教育科技的进步与发展。

据了解,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将定期举办“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合作论”,通过多边、双边的沟通,重点围绕沿线国家和地区国计民生重大问题进行研讨,鼓励各个成员在联合建立教育科技机构、科技创新平台、技术推广基地和丝路文明交流中心等方面积极探索,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努力扩大合作成效。(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