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5 12:48:35
分享

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省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十届省委报告的决议和关于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后,11月4日在太原胜利闭幕。

骆惠宁同志主持闭幕式并作重要讲话。

上午9时,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骆惠宁、楼阳生、黄晓薇、薛延忠、胡苏平、高建民、孙绍骋、王伟中、盛茂林、任建华、牛仁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特邀代表也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黄晓薇同志主持。

今天大会应到代表700名、特邀代表3名,实到会689名。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到会的代表和特邀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由81名委员、16名候补委员组成的十一届山西省委员会,选举出十一届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44名。

随后,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骆惠宁、楼阳生、黄晓薇、薛延忠、胡苏平、高建民、孙绍骋、王伟中、盛茂林、任建华、牛仁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特邀代表也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骆惠宁同志主持。大会通过了关于十届省委报告的决议,批准骆惠宁同志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大会通过了关于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骆惠宁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大会,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重要启示,明确提出了治晋理政的总方略总要求和总目标,系统部署了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这次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激励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肩负全省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负责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发扬党内民主,为开好大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骆惠宁强调,这次大会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全面正确有效地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山西坚持和拓展好,提供了坚强保证和坚实基础。大会闭幕后,各级党组织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激励全省党员干部群众共同为落实大会精神不懈奋斗。各位代表回到自己工作岗位后,要带头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们要用这次党代会焕发的崭新精神风貌,更好凝聚奋进力量,立足当前,面向未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骆惠宁指出,以这次大会为标志,山西的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开拓进取,顽强拼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塑造美好形象、逐步实现振兴崛起而努力奋斗!

 列席今天大会的人员有:不是本次党代会代表的十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委员;曾担任过副省级以上职务的党内老同志;省直各部、委、办、厅、局和群团组织(含二级机构)的党员主要负责同志;省属事业单位、本科院校、省属国有企业及部分驻晋单位的党员主要负责同志;省人大、省政协各工作委员会和内设机构的党员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商会和非公企业负责人。

应邀参加大会的还有各民主党派山西省委员会、山西省工商业联合会的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宗教界代表人士。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