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学历男子夜闯单身女性家中 持刀威胁做朋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5 12:39:25
分享

雷某是一名海归研究生,毕业后供职于一家大型企业。他由于失恋,情绪陷入低谷,竟然半夜在电梯内骚扰女性,后跟踪该女子闯进其住宅,持刀威胁女子与他交朋友。近日,闵行检察院以涉嫌非法侵入住宅罪对雷某进行批准逮捕。

电梯内惨遭非礼

来沪打拼的女青年很多,许多单身女青年选择租房解决住宿问题,杜鹃(化名)也是其中一名。这天晚上11点30分,她下班回家,用门禁卡打开安全门,在一楼等待电梯时,一名男子也推门进来,杜鹃以为是邻居没有在意。该名男子跟着杜鹃进了电梯,杜鹃按了10楼,该男子按了一串数字。电梯门一关,该男子从侧面抱住杜鹃,用手摸杜鹃的胸部,一边说:“我好喜欢你,你跟我出去玩,多少钱,我都给你。”

杜鹃大声反抗:“神经病,我又不认识你。”同时又踢了他几下。该名男子见杜鹃反抗便说:“好了,你不要叫,我走了。”这时电梯大约停在四楼,门一开,该名男子走出电梯。

据杜鹃陈述,后来她便坐电梯至10楼,电梯门开后外面黑黑的没有别人,但是隐隐约约有男人的脚步声从楼下传上来。杜鹃居住的屋子在天台顶楼,听到这脚步声她马上走楼梯到天台。进入天台后,她虚掩好天台的门,来到自家门前,打开防盗门进入屋子。

歹徒翻窗入室 持刀威胁

不一会儿,天台上就传来脚步声,可能就是那名陌生男子。杜鹃马上回到卧室锁好门。刚锁好,就听到有人通过她留着透气的窗户跳进房内。随后,这人走到杜鹃卧室门前,对房门又踢又打。这是一层薄薄的木门,眼看就要被踢破,杜鹃担心门被踢破对方的情绪会更加激动,所以只能开门。眼前正是那名在电梯里的男子。

杜鹃大骂这名男子为什么踢门,到底想干什么?该男子说想与杜鹃做朋友。杜鹃不同意,她瞄了眼台上的菜刀,被该名男子雷某察觉,他抢先拿起刀指着杜鹃威胁她不许大叫。杜鹃骗他自己已经报警,朋友也很快就到。僵持了十多分钟,雷某放下刀从防盗门离开。杜鹃还是很害怕,准备收拾东西离开,外出时正巧遇到楼下听到动静的邻居,在其帮助下报了警。

嫌犯是高学历男子

犯罪嫌疑人雷某到案后,承认自己的罪行。他交代,那天晚上他看到杜鹃长得好看,便一路尾随杜鹃进电梯。发生争执后,他走出电梯,原本打算下楼,但听到楼上有脚步声和手机发出的亮光就跟了上去。他供述,那次事情以后,见警察没有上门,以为杜鹃没有报警,自己会相安无事。10月10日,雷某又见马路上一名长得好看的女子,再次实施猥亵。不久后,雷某被公安传唤。

据悉,雷某今年25岁,研究生(海归)学历,在一家不错的企业上班。他深夜闯入他人住所,经被害人要求退出仍不退出,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四十五条之规定,涉嫌非法侵入住宅犯罪,闵行检察院拟将雷某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醒:每年来上海打拼的单身女性那么多,在租房时,应该考虑以下几个问题:一是不要太晚归家;二是最好与熟悉的朋友合租,避免独居的状况;三是要选择安全性高的小区。(中国日报上海分社记者 周文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