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边防开展“夜鹰行动”为越冬候鸟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5 12:39:25
分享

11月3日,上海公安边防支队东旺沙边防派出所开展了一次护鸟行动,在50余公里的踏察搜索中,共清除偷猎网具4处。

“尽管近期气温骤降,但由于过境鸟类的数量陆续增加,无论是滩涂巡逻还是水域搜索我们丝毫不能放松。”东旺沙边防派出所教导员包伣告诉记者。

入秋以来,上海边防官兵开展以巡湿地河滩、搜芦苇草丛、察树林岸堤等为主要内容的“夜鹰行动”18次,与自然保护区开展联合行动23次,共救助过境候鸟40余只,向游客发放自然保护资料4000余份。

据悉,上海崇明处于全球鸟类八大迁徙路线之一的“东亚——澳大利亚”路线中段,作为过境候鸟迁徙路线上的重要停歇地、越冬候鸟的重要栖息地,每年均有近100万只次迁徙水鸟在保护区栖息或过境,已有记录的鸟类约290种,已观察到的国家重点保护的一、二级鸟类共39种,其中东方白鹳(Ciconia boyciana)、黑鹳(Ciconia nigra)、白尾海雕(Haliaeetus albicilla)和白头鹤(Grus monacha)为国家一级鸟类动物。(中国日报上海分社记者 周文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