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首个陆路快件监管中心动工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5 12:36:38
分享

11月1日,磨憨口岸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动工建设。这是云南省首个陆路快件监管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投资0.6亿元。

磨憨口岸与老挝磨丁口岸接壤,是我国通往老挝,连接东南亚、南亚区域的主要陆路口岸,区位优势显著。近年来随着东南亚各国与我国商贸、旅游及其他民间交往活动的快速发展,对以寄递方式进出货物、物品的实际需求日益迫切,磨憨口岸国际陆路快件监管中心的设立不仅满足了上述需求,而且能进一步完善口岸功能、推动省内陆路快件业务发展。

据勐腊海关主要负责同志介绍,建设磨憨口岸国际陆路快件监管中心是海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支持中老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建设的重要举措,为进出境快件提供了通关平台,也为云南省跨境电子商务的开展提供了物流服务平台,同时,可吸引国内外的商户落户磨憨,从而实现政府社会效益和企业经济效益的双赢。

注:进出境快件是指进出境快件运营人以向客户承诺的快速商业运作方式承揽、承运的进出境货物、物品,分为文件类、个人物品类和货物类3类。海关对于国际快件的监管有别于普通货物,具有提前报关、快速通关的特点和优势,国际快件业务的开通可以大幅提高对外贸易和商业活动的效率。(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