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启动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4 17:42:49
分享

云南省启动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
动员大会现场

11月4日上午,云南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在昆明召开全省 “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国家旅游局《关于组织开展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部署云南省的专项整治行动。

云南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繁在会上表示,云南省是全国“不合理低价游”的重灾区,尽管云南旅游市场秩序总体保持平稳,但“不合理低价游”的问题依然长期困扰和制约旅游业的健康发展,旅行社经营不合理低价的旅游产品依然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国家旅游局于近日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的通知》里明确指出此次整治必须坚持“四个同步”,即“组团社和地接社同步治理、目的地和客源地同步排查、线上线下旅游企业同步清理、集中整治与常态机制同步推进”。采取“三严”的工作方法,即严打低价产品,遏制“不合理低价游”势头;严查合同签订,切断“不合理低价游”链条;严管购物场所,堵住“不合理低价游”源头。余繁表示,国家旅游局近期采取的一系列新措施给旅游市场监管带来了新机遇。按照《云南省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方案》,将通过三大举措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从严打低价产品,遏制“不合理低价游”势头;严查合同,切断“不合理低价游”链条;严查购物场所,堵住“不合理低价游”源头三个方面来进行整治。

根据《方案》,云南省将修订完善《旅游购物场所的划分与评定》地方标准,要求向游客出具的税务发票与旅游购物场所名称一致,并依新标对已经等级认定的旅游购物场所进行复核。同时,在全省旅游购物企业推进电子税控系统,实施电子税控发票制度,对不出具购物发票、涉嫌逃税漏税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处罚。针对涉嫌商业贿赂、垄断经营等违法犯罪行为,云南将成立案件督办组,专项对涉嫌商业贿赂、垄断等行为进行督办、查处。

据悉,云南省还将派出联合督察小组,对全省各州市专项整治开展情况进行督察。对专项行动开展不力、督办事项落实不力、旅游市场秩序混乱、游客投诉多的州市进行约谈。对于经约谈,专项行动工作仍无明显成效的州市和部门,将报云南省政府启动问责。(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