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天眼” 体验FAST宁静之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4 16:00:32
分享

感知“中国天眼” 体验FAST宁静之美

出发仪式现场

114日下午,网络媒体网络名人感知“中国天眼”FAST静旅游体验式集中采访活动将在贵阳启动,全国网媒网络名人将出发前往贵州平塘,走进“中国天眼”FAST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静默区,感知体验神秘浪漫的“静旅游”。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两天,将通过网络媒体记者、网络名人的静默体验和实践,分享所思所想所悟,展现FAST静旅游独有的品质属性,推介FAST与静旅游的深度融合,推广FAST静旅游理念。

贵州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白芳芹表示,这是一次与世界最大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零距离接触的探秘之旅,是一次仰望浩瀚宇宙、“与星空对话”的心灵之旅,是一次走进多彩贵州、体验‘静旅游’的发现之旅、传播之旅。

在信息爆炸的今天,在写作现代化的媒体时代,离开了电脑、手机、摄影机、摄像机,网络媒体网络名人们将深入体验FAST的宁静之美。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刘冲说:“在‘中国天眼’FAST带给我们的静默区,这片可以倾听呼吸的净土里。我们将用脚走、用眼看、用手记录、用心灵表达,创作出“静旅游”的华彩篇章。”

据介绍,射电望远镜是世界级科研设备。贵州省在充分保障科研功能的前提下,积极探索科技旅游、天文旅游,是一条非常好的旅游创新发展路径。

刘冲认为,贵州正以前所未有的发展速度奋力后发赶超。大数据、大生态、大旅游、大健康、大交通、大射电等关键词,显示出贵州蓬勃的发展生机与激情活力,贵州力量、贵州发展、贵州创造、贵州声音、贵州表达正广受关注。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