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燕添调研工业社区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4 15:53:52
分享

为加快推进同安工业社区建设,昨日(11月3日)下午,同安区委书记黄燕添率区委、文明、经信、建设、交通、执法、规划、国土、同安工业集中区管委办等部门,实地走访了同安工业集中区金牌橱柜认养绿地、昆仑石油化工、西塘土楼与西塘边角地、梧侣路口及新长途客运中心等多个地点,进行现场办公,调研工业社区建设,区领导蔡伟中、郑雅宁陪同调研。

下午三点,在金牌橱柜认养的绿地处,金牌橱柜相关负责人向调研组一行人介绍金牌橱柜厂房北侧高压走廊下绿地公园的规划,该公园虽只是作为工业社区的小配套之一,但却将秉承海绵城市的理念,按照休闲公园的标准,做成附近产业工人及市民休闲的好去处,建设投资标准不低于250元/㎡。现场黄燕添要求金牌橱柜高标准、高规格地建设所认养的绿地公园,并且所建设的公园在遇到政府征地的情况下要无偿交回给政府使用。

下午三点半,调研组一行来到昆仑石油化工,详细了解了昆仑公司的生产、经营、治安等情况,并要求该公司尽快按照市里相关规定把注册地转移到同安,以方便同安各相关部门对该企业进行周到服务。

随后黄燕添一行实地察看西塘土楼边角地、和西塘边角地、梧侣路口舜宏现代城、北京集美家居三号馆的长途客运中心等多个点。

在西塘土楼边角地、西塘边角地,黄燕添在听取了同安土地开发总公司及市政公司汇报后当即协调国土、规划及新民镇,把土楼地块36亩的边角地农转用为新民镇农村富民强村商业配套,补足成附近安踏、蒙发利等企业员工下班后住宿、休闲的项目。在舜宏现代城,黄燕添鼓励该公司尽快提升现代城的服务配套。

在即将于本月底投用同安长途客运中心现场,黄燕添要求交通部门在长途客运中心消防建设上一点也不能马虎,要严格按照高标准来执行,客运中心门口到珠厝互通的绿地要以海绵城市的理念做成公园,3号馆外的广告与夜景也要同步加快施工,黄燕添责成北京集美家居要加快修复因台风受损的外墙立面。

下午5点二十,在同安工业集中区国贸物业服务中心,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国贸物业的汽车租赁、救援及水电服务等开展情况并听取了汇报,黄燕添鼓励国贸物业大胆开展“小物业、大管家”试点工作,要求他们在开展好园区物业配套管理之余,要尽早成立企业转型升级方面做好企业转型升级促进中心、加快投资园区社区公交建设、完善水电维修增值配套服务并把金海峡、恒鑫小贷等团队注册地转移到同安,以便更好服务同安企业、员工。(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