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新政:厦门自贸区全面推行入境非法检货物检验检疫无纸化申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4 15:53:52
分享

11月4日,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了解到,厦门口岸将全面推行入境非法检货物无纸化申报,该措施将进一步提高口岸通关效率,服务贸易便利化。

该措施的操作细则包括:入境非法检货物的合同、发票、装箱单、报关单等单证由无纸化报检单位自存,报检时通过无纸化管理系统上传报检随附单证,厦门检验检疫局将以报检单位提交的电子报检信息为准开展检验检疫工作,如果还需审核随附单证,将通知报检单位提交,对经检验检疫不合格的报检批,企业须在3个工作日内提供完整的报检随附单证。值得一提的是,该项措施适用于所有进口非法检货物,企业均可自愿申请无纸化申报,并不受信用等级的限制。厦门检验检疫局在工作中如果发现企业有违法或不诚信行为,将根据相关规定及时中止企业的无纸化报检资质。

厦门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进出口企业,可通过下列三种方式获知商品是否需检验检疫:登陆国家质检总局网站 “信息公开”栏目查询2016版《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目录内的商品均需实施检验检疫;也可以查询《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税则》,商品HS编码对应的监管条件是否带A/B,A代表进口需检验检疫,B代表出口需检验检疫;查询检验检疫类别是否带R/S或L/,R代表进口需食品卫生监督检验,S代表出口需食品卫生监督检验,L代表需实施进境CCC认证验证。除此之外,还可以向检验检疫部门咨询。企业在货物进出口前应及时了解检验检疫相关政策,以确保政策调整后货物能顺利通关。(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