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渡检验检疫局专题研究创建市级文明单位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4 15:53:52
分享

日前,东渡检验检疫局召开文明创建工作会,贯彻落实厦门检验检疫局创建文明单位座谈会精神,专题研究创建市级文明单位有关工作,重点策划近期创建工作要点。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文明创建对于思想建设的净化提升作用、队伍建设的向心凝聚作用、单位形象的优化美化作用,对检验检疫中心工作的促进保障作用,在新形势、新要求面前,提升创建水平,为群众办实事,为员工办好事。二是夯实组织领导。制定新一轮创建工作方案,根据工作变动,及时调整、充实创建工作人员,倡导科学民主决策,促进政务公开,进一步明确主要领导总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组织协调、党群工青妇带动、各科室抓落实,人人参与文明创建工作机制。三是丰富活动载体。认真学习贯彻《厦门市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各项要求,加强理论学习,弘扬核心价值观,传播文明风尚,丰富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创新开展文化体育建设。四是打造特色建章立制。在完成“规定动作”同时,结合检验检疫业务特色和干部职工特长,大力开展国门生物安全进社区,食品安全进校园等特色活动。进一步建章立制,巩固优美环境建设成果,规范高效服务外贸发展,健全创建档案。用好新闻媒体、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和QQ、微博等信息平台营造浓厚创建氛围,扩大精神文明建设成效,发挥社会引领示范作用。(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