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好30年 “武汉-曼彻斯特周” 在汉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4 10:54:31
分享

今年是武汉与英国曼彻斯特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30周年。10月31日至11月4日武汉·曼彻斯特周启幕,开展了包含经贸、文化、音乐、艺术、教育等多场活动。英国驻汉总领事卫亭瀚与武汉市副市长刘英姿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武汉是长江经济带中游一个重要城市,曼彻斯特是英国北部经济区重要的城市之一,双方有很多相似点。”卫亭瀚表示,希望通过研究,从相似点中找到在政策、项目等方面可以合作的领域,推动双方城市和经济区的发展。

曾在30年前访问武汉并签署友好城市协议的原曼彻斯特市议会副议长凯瑟琳•罗宾逊女士,这次重访武汉,“作为这段友谊缔结的见证人,我感到非常自豪,基于两城之间的友城协议,未来我们还要在气候变化、污染治理、交通提升、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继续共同面对挑战。”

武汉与曼彻斯特于1986年结为友好城市。30年来,双方互派代表机构、交往密切,成为中国地方城市与英国北部城市间活跃的一对友城。据了解,武汉·曼彻斯特周期间,曼彻斯特市议会副议长苏•墨菲女士、市长卡尔•奥斯汀-贝安先生带领的曼彻斯特代表团对武汉进行正式访问。(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