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光博会开幕 首日签下150亿大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4 10:54:31
分享

11月3日,第十三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届光博会签约项目达15个,协议总投资金额约150亿元。项目主要集中在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生物医疗和健康等领域。

本届“光博会”以“光联万物,智引未来”为主题,“聚全球资源,做世界光谷”为目标,设置了光制造馆、光通信馆、光应用馆、智慧家庭馆4个展馆,总面积4万平方米。集中展示全球范围内光电科技信息化、智能化、跨界化发展的新技术、新产品和光谷光电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成果、新思路。展会共将举行1场主论坛、6场专业论坛及3场同期活动,近500家参展企业、3000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逾3.5万名专业观众将齐聚这场光电科技盛宴,围绕光通信、智慧家庭、3D打印、激光加工、地球空间信息、知识产权等主题开展交流。

据主办方介绍,光博会由工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科院、中国贸促会等部委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此前已举办十二届,累计吸引4217家海内外企业参展,项目签约265个,内资签约总额758亿元人民币、外资8亿美元,是中国最大光电子产业基地的国际盛会。(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