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窝COWORK众创空间在高新区(新市区)正式运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4 09:33:16
分享

11月1日下午,以“创新•创想•连接未来”为主题的乌鲁木齐创新发展研讨会暨酷窝乌鲁木齐空间开幕仪式在高新区(新市区)创新广场隆重举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全疆第一家以互联网思维打造的O2O共享办公社区——酷窝众创空间在高新区(新市区)正式运营。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副市长(援疆)刘成源,高新区(新市区)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郝建民出席会议并致辞。

刘成源说,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小微企业发展工作,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激发了全社会的创业创新发展动力,初步形成了以大众创业带动小微企业蓬勃发展、以万众创新促进经济加快转型升级的良好态势。乌鲁木齐是全疆小微企业数量最多、分布行业最广的聚集区,共有各级各类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基地111家,建成国家、自治区、市级各类公共服务平台610个,成为小微企业成长的摇篮和载体。

刘成源要求,高新区(新市区)要进一步发挥先导区的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工作机制,明确重点任务,切实推动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发展。酷窝空间作为全疆第一家互联网思维打造的O2O共享办公社区,未来要连接、整合各类高端创新、创业、行业资源,吸引更多人才与科技创新力量进入高新区(新市区),努力将高新区(新市区)建设成为乌鲁木齐市乃至全疆的创新创业新高地,进而辐射带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双创”事业的发展。

郝建民说,高新区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加快载体平台建设,推动科技创新。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在创新人才、创新主体和创新载体上下功夫,创新驱动发展的基础和条件越来越好,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不断增强。

郝建民表示,下一步高新区(新市区)将充分利用国家高新区、高校院所、大学科技园、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创新创业资源,对现有空间进行改扩建。同时,鼓励社会力量建设各具特色、模式创新的众创空间。利用相对集中的闲置房产积极引入各类众创空间运营主体,通过政策引导积极推进各类众创空间的建设。支持内地运营模式成熟的众创空间在新区设立分支机构,或与新区本土众创空间开展合作。努力将高新区(新市区)建成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阵地和创新创业者的聚集地。

据悉,本次开幕仪式的主角,酷窝COWORK,成立于中国广州珠江新城,是一个着眼于全球布局的精英O2O资源的共享平台。酷窝COWORK,以“联合所能,共享梦想”的理念,通过线下开设的全球联合办公社区空间、线上移动端产品APP,形成以精英社群为主体的“O2O 资源共享平台”,帮助创新创业人士解决找人才、项目、资本的需求痛点,达到共享资源,挖掘价值,成就彼此的目的。

据了解,自“双创”工作开展以来,经过各级的不懈努力,截至目前,高新区(新市区)已初步形成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完整孵化链条:已正式运营及在建的众创空间有16家,其中国家级4家,入驻创新创业团队248家,规划建设面积近2万平米。同时,还通过完善已有的10家区外园、孵化器和加速器建设面积21万平米,为各众创空间内的创客、创业团队和初创企业的成长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办公环境和资金支持。目前,高新区(新市区)正通过拟定差异化政策加大对区内众创空间等各类创新载体的扶持奖励,将奖励一批运营成熟、效果良好的众创空间,激励新型创新创业载体的良性发展,以此形成示范带动效应。

仪式启动后,酷窝科技CEO莫万奎、新疆财经大学创新学院院长马杰、新疆亚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鑫先后发表了以创新驱动为主题的演讲,生动地勾勒出锲合新疆发展机遇的“双创”发展蓝图,在与会的创业团队代表中产生了共鸣。

高新区(新市区)区领导胡启智、黄健,区科技局、创业服务中心、高新投资发展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创业团队参加了当天的开幕仪式。(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