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媒体论坛在蓉举办 澳媒代表惊叹成都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4 09:15:11
分享

11月2日,由国务院新闻办、澳大利亚新闻频道共同主办,成都市政府新闻办承办的第四届中澳媒体论坛在成都举行,主题为“媒体在促进中澳关系中的作用:机遇与挑战”。

来自澳大利亚天空新闻台、时代报、传媒周刊等媒体的澳媒代表,以及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史安斌、中国日报副总编辑高岸明、光明日报副总编辑沈卫星等国内传媒界代表纷纷发表演讲,畅谈媒体在促进中澳两国关系中的作用。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在致辞中指出,中澳媒体应当秉承“平等互信、包容互鉴、合作共赢”的原则,牢牢把握两国关系的主流和方向,尊重各自国家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坦诚积极、透明善意、客观理性地报道彼此国家的历史和现状,为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发挥建设性的纽带作用。

澳大利亚天空新闻台执行主编罗布·拉施克介绍,媒体在推动双边关系发展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目前澳大利亚天空新闻台已开始和中国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展开合作,加深了澳中彼此了解和互信,希望还有类似于两国媒体论坛的活动举办,来帮助澳中双方媒体同行交流合作。

在论坛结束之后,11月3日,澳大利亚媒体代表参观了成都科学城、熊猫基地、宽窄巷子等标志性景点,加深了对成都的认识及了解。

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澳大利亚媒体代表不仅看到了正在吃“早饭”的成年大熊猫,还看到了今年出生的双胞胎熊猫“宝宝”。圆滚滚的大熊猫俘获了所有代表的心,每每看到熊猫都驻足惊呼。

来自《澳大利亚人报》的记者萨曼莎·哈钦森是第一次来到成都,她激动地展示她买的纪念品,包括熊猫发卡、熊猫戒指、熊猫冰箱贴等。“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大熊猫,借着参加此次中澳媒体论坛,我也很幸运的看到了大熊猫,还有熊猫宝宝!如此亲近的接触大熊猫,我觉得太棒了!”

来自澳大利亚《时代报》的高级记者丹尼尔·费利顿说,他第一次看到如此多的熊猫,简直太可爱了,尤其是那些小小的熊猫。这也是丹尼尔第一次来到成都,他认为成都的基础设施建设很棒。

澳大利亚天空台执行主编罗布·施拉克说,他的家人去年来过成都,总是给他提起成都。这次来到成都,让他感觉很兴奋。“成都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美丽。大熊猫太不可思议了!成都是一个具有现代气息的繁荣城市,充满了活力,这里的人也很友好。我肯定还会再来的。”

此外,在成都科学城,来自澳大利亚威尔顿国际集团的CEO魏华德对成都的发展变化感到惊叹。他第一次来到成都是1985年,那个时候成都还是一个小城市;第二次来成都是2008年,他已经几乎认不出这座城市了,“成都发展的太快了,现在已经是一个国际化都市了,所以我想成都未来还会发展的更好,继续走向全球。”同时,魏华德还提到,成都是一座休闲的城市,还有中国最好吃的美食,在这里交朋友和洽谈合作都让人很舒服。(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