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家源•世界茶源” 雅安主题馆亮相第十六届西博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4 09:15:11
分享

11月2日,作为第十六届西博会配套活动之一,雅安市政府与四川航天拓鑫玄武岩实业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成都举行。此项合作以投资开发雅安市的玄武岩资源为主,将建设年产3000吨玄武岩纤维生产线,打造四川玄武岩纤维产业基地。

西博会开幕式当天,走进位于会展中心主展场1号馆的雅安馆,“熊猫家源 世界茶源”雅安绿让人眼前一亮。记者在展馆内看到,熊猫元素处处可见,仿真大熊猫成双结对,憨态可掬。近年来,雅安以探索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为总揽,以建设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为抓手,按照以人为本、尊重自然、统筹兼顾、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科学重建要求,突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重建思路,依托4个国省级森林公园、6个自然保护区、2个湿地公园的绿色生态,为大熊猫营造了幸福家园。

雅安展馆内一辆崭新的公交车格外引人注目。据介绍,这辆公交车是纯电动公交车,由四川新筑通工汽车有限公司生产,今年10月18日在雅安市开行的中国西部第一条纯电动在线快充公交示范线用的就是这款公交车。由于其采用的是高能超容电池,5至8分钟就能充满,解决了锂电公交续航焦虑问题。

作为4·20雅安地震后首个签约的核心重大示范项目,王老吉也亮相雅安展馆。“输血+造血”创新公益模式的成功落地,不仅助推雅安经济重建,并将成为雅安灾后重建和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支柱点,这也契合了本届西博会“共建一带一路,共创美好未来”的主题。

据悉,此次西博会,雅安市共有3个项目参加省级平台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达24.85亿元,分别是来也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雅安)王岗坪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上海国盛基业(雅安)国盛商贸物流园项目、芜湖恒天易开(雅安)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项目。(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