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糊乘客坐车丢卡 “有心”司机顺手牵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4 08:44:15
分享

谁能想到,一次打车竟然莫名损失2万?被害人倪某的一个不慎大意,却遭到有心的非法营运车司机魏某的利用。其实,整件事情的经过并不蹊跷,但留给大家的启示是深刻的。近日,浦东分局侦破了一起典型的冒用他人银行卡实施犯罪的信用卡诈骗案。

今年6月,市民倪某搭乘由魏某驾驶的非法营运车辆时,匆忙下车间将其装有身份证及多张银行卡的皮夹遗忘在该车后座上。“黑车”司机魏某于是顺手牵羊,根据失主身份证上的出生信息,猜出了其银行卡密码,并在附近的ATM取款机上分数笔提走现金共计人民币2万余元。经过浦东警方全力侦查,将犯罪嫌疑人魏某抓获。目前,魏某因涉嫌冒用他人银行卡实施犯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一、在设置银行卡密码时,切忌仅以出生日期或以六个重复的阿拉伯数字设置简单的密码;二、身份证、银行等涉及个人重要信息的财物谨慎保管,并尽量分开放置;三、打车、坐车时,选择有车辆运营资质的出租公司,并在下车时保留好发票。(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