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出监控中的“白衣魅影” 浦东警方成功破获入室盗窃系列案4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4 08:44:15
分享

经缜密侦查、连续追缉,浦东警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冉某和黄某,破获近期发生在浦东地区的入室盗窃系列案4起,案值超过100万元。

10月6日上午,居住在浦东东明地区的叶女士锁好门窗后从住处离开,次日晚回家时发现安装在阁楼处的保险箱被盗,其中有金银首饰、港币等财物多件。案件发生后,民警迅速对案发小区监控录像进行调阅,发现就在叶女士离开家门的当天下午,有两名着白色短袖上衣的可疑男子拐入叶女士所住的门栋,约一个多小时候后步行走出小区。紧追着这一条线索,民警在进一步调查中发现,这两名可疑男子系乘坐出租车而来,后又乘坐出租车离去,而最终的来与往均指向浦东东海地区。

与此同时,民警在相关案件梳理时发现,今年9月浦东孙桥地区发生的3起入室盗窃案件作案手段与该起案件相同,且后续调查取证中,同样在案发小区道路监控中发现了两名着白色T恤、蓝色牛仔裤的可疑男子,同样在循线追踪中发现二人系乘坐出租车往返案发小区。民警综合作案手法、体貌特征、往来路线等因素判断,4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是相同的。为了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民警连续开展录像调阅、信息梳理、实地勘察等多方面工作,成功找到嫌疑人在浦东东海地区的落脚地。

10月11日,经缜密侦查、周密部署,浦东公安分局刑侦支队、三林分区指挥部、东明路派出所、东海派出所等展开联合抓捕行动,于当晚22时许在东海镇东港公路附近一无名小路内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冉某和黄某,并分别在其二人的暂住地内缴获部分赃物及其作案时所穿衣物。目前,冉某、黄某已被浦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