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威信:农民工返乡创业养鸡 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4 08:22:10
分享

“鸡蛋3元一个,网上销售4元一个,如今营养餐也跟不上!”黄帆笑着告诉记者。

来自云南省威信县旧城镇松林村田坝社的黄帆如今是威信县博宇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会会长,两年前的他是一名返乡创业的带头人。18年前,黄帆和妻子两人在北京打工,并在北京开办了一个石材厂,每年的年收入达几十万。

2014年6月因家中的父亲生病去世,家里的孩子没人照顾。八月份,夫妻俩便盘算着回家创业,通过外出视察后夫妻俩决定养黑鸡。

鸡场在夫妻俩的经营下开始日渐走上正轨。2015年,占地面积800余亩的威信县博宇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在旧城镇松林村田坝社成立,主要经营范围为鸡苗孵化、林下生态鸡养殖,绿壳鸡蛋销售。目前,已建成鸡苗孵化室1个,鸡棚35个,林下生态鸡6500余只,鸡和蛋月销售额达5万余元。

如今,合作社设有理事会、监事会及财会人员,组织机构健全,运作管理规范。今年以来,合作社采取“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坚持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按照自愿自由民主原则、全面规范高效原则、利益联结诚信原则,带动贫困户共同发展致富。

目前,已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50户,辐射周边一般农户20户,促进扶贫攻坚工作的开展。(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