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4 08:22:10
分享

10月31日,云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张太原同志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委第183次常委会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努力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业绩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确定的各项任务。

会上,张太原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董家禄同志传达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

张太原同志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办公厅和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由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深入、系统、全面地开展传达学习,迅速在全省公安机关掀起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高潮。

张太原同志强调,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注重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列》两部重要党内法规的精神实质、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认真践行“1个不做、2个不得,6个禁止、6个不准、7个不能、8个不许”的要求,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做到令行禁止,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方针、路线、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张太原同志要求,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一定要与公安机关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站岗放哨的职责任务结合起来,按照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和全省州市公安局长座谈会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当前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一是重视抓好公共安全工作。省委书记、省长陈豪同志分别在省委和省政府工作会议上对年末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工作提出要求,治安、交警、消防等部门要高度重视起来,压实责任,扎实工作,全力以赴、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重大火灾事故和公共安全事故。二是扎实做好社会治安管控重点工作。公安机关要加强社会治安隐患排查、严格管控社会风险,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侵财案件等事关群众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和谐稳定。三是总结谋划好岁末年初公安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反思今年以来的工作成效和不足,督察检查公安改革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便民利民措施落实成效,明察暗访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促进公安机关各项重点工作责任落实、措施到位、成效明显。

省公安厅党委班子成员、厅长助理、厅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