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夜开展“飓风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3 17:49:50
分享

中国日报网唐山11月2日电 11月1日下午,本网从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宣传处获悉,10月31日凌晨,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全市范围内,统一组织实施制裁违规申报财产行为专项执行的“飓风行动”。行动中,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实施处和五个执行分局分别组成六个行动组,合计调动警力330人,警车73辆,对违规申报财产的100名“老赖”统一集中采取拘罚措施。六个执行行动组共计入户133家,拘传拘留74人。被执行人迫于法律威慑当场履行或经教育主动履行案件42件,实际执结小标的涉民生积案126件,到位金额1258.23万元。这是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第一次通过可视化指挥系统,对各执行行动组进行了全程指挥和调度。

据了解,此次“飓风行动”旨在落实全国最高人民法院法院审执分离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和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2016基本解决执行难飓风行动”的部署,依法严厉制裁违规申报财产行为,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如实申报财产,有效降低执行成本,发挥好财产申报制度在推进执行工作中应有的积极作用,切实维护法律权威,有效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谈到此次“飓风行动”的收获时表示,“专项行动准备充分,预案完善,确保了行动的精准发力。执行干警表现了不辞劳苦的精神风貌、攻坚克难的工作态度。行动过程中指挥调度到位,干警果断应对了各种突发情况。专项行动成果显著,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大有改观。”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