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互联网学院正式开院 西部再添智力新引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3 17:40:55
分享

重庆互联网学院正式开院 西部再添智力新引擎
11月3日上午,重庆互联网学院正式开院,首批21家合作机构入驻签约

11月3日上午,中国首个互联网学院——重庆互联网学院在两江新区大竹林片区正式开院。重庆互联网学院作为中国第一个互联网综合教育基地、开放型学院和创智基地,将通过互联网人才的培训供给等方式,为重庆进军互联网产业储备更多“后备军”。

开院当天,八戒教育、联通学院、NIIT(印度国家信息学院)、正益无线、网龙科技、麦子学院、东软睿道、软通动力、浪潮学院,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广播电视大学等21家国内外一流专业培训机构和知名高校进行了签约。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在开院仪式上表示,当前,中央正在大力推动“互联网+”、网络强国等国家战略,重庆正加快建设西部创新中心。重庆互联网学院是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战略决策的重要举措,是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两江新区推进新产业新经济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以及智慧城市建设的创智基地、教育基地和人才高地,是整合全球先进要素、充满互联网思维和精神、产学融合、互联开放的创新引擎。他说,重庆互联网学院将与去年开园的互联网产业园融合发展,一道成为重庆建设西部创新中心、内陆国际信息枢纽的重要载体,以及两江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双创基地的发展引擎和开放高地。

NIIT中国区总裁Kamal Dhuper表示,中国未来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将取决于将设备、人力、产品和服务相连的万联网所驱动的智能大数据经济的进程。重庆市政府及两江新区管委会已经制定了正确而有远见的战略,重点发展IT和互联网+产业以迎接数字化新经济。NIIT将立足重庆互联网学院,在核心技术能力、产业领域的技能和人际交往技能领域,培养工作者所需的多维度且跨学科的技能。

按照规划,2017年,重庆互联网学院培训合作伙伴计划实现30家以上、2018年达到100家以上,2020年全年培训学员预计将达10万人次以上。

据悉,该学院总建筑面积15万多平方米,由教学区、生活配套区和办公服务区12栋楼宇组成,教学设施配置前端,均按照智慧城市、未来生活的理念,布局互联网学习和体验,能同时提供10000位学员的综合培训,1500位学员的住宿和生活配套服务,并能为学员带来新兴的教学体验。

两江新区作为长江上游的创新中心,集聚了重庆市80%的互联网企业,形成了良好的产业发展格局。产业的快速发展带来了互联网人才需求的不断增加,因此亟需人才的持续输入和教育的有力支撑。在此背景下,重庆互联网学院将依托两江新区311产业尤其是互联网产业园,建成中国高端互联网人才的创智基地和教育基地、人才高地,成为两江新区建设西部创新中心窗口、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双创基地的创新引擎。

据介绍,下一步,两江新区将加快推动重庆互联网学院配套设施及二期建设,着力为入驻机构提供良好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未来,还将在沉淀跨国企业学院、全球知名高校师资和技术基础上,进一步推动重庆互联网学院建设网络安全、网络技术、智能设计、内容策划等前沿学科,打造互联网+的人才高地、教育阵地和创智基地。(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