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与印度主流媒体合作《中国·云南》英文版新闻专刊落地印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3 17:38:24
分享

11月2日上午,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与印度《先锋报》共同举办的英文版《中国·云南》新闻专刊合作签字仪式在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举行。

《先锋报》总编辑米特拉在首发仪式上致辞。他说,《云南日报》是首家将与《先锋报》共同运营一份新闻专刊的媒体,这将是一次首创性的合作,它将增进中国的门户云南与印度间人与人之间的交往。

此前,10月15日,正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赴印度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之际,英文版《中国·云南》新闻专刊在印度德里首发,并在全印度发行,这是在印度落地的首张中国新闻专刊。在首份英文版《中国·云南》新闻专刊上,云报集团精心组织了4个版的新闻稿件,以印度读者熟悉的叙述方式,全面呈现了云南省在经济、教育、旅游和文化等各领域与印度开展的交流合作。

据了解,从11月起,《先锋报》将每周刊登一个整版的《中国·云南》新闻专刊,在印度全境发行。专刊将全面介绍中国、云南的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发展新气象,报道中国、云南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新成效,报道中国的“亲、诚、惠、融”周边外交政策实施情况以及云南民族团结、边疆和谐的新生活,展示中国、云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建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及行动;增强印度各界人士对中国、云南了解的深度广度,让印度民众随时掌握到中国、云南投资经商、旅游度假、交流考察的相关资讯;增进中印、滇印友谊,推动中印、滇印在经济、文化、旅游等诸多领域的合作与发展。

作为中国距离印度最近的省份,云南省历来重视与印度的交流合作。当前,云南省正致力于加强与南亚东南亚各国间的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建设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作为云南省内最大的报业传媒集团,云报集团正在全面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努力增进与南亚东南亚各国主流媒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搭建民心相通的信息之桥、友谊之桥。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