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纪委开放日:傅奎与各界代表话反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3 17:21:24
分享

11月3日上午,湖南省纪委组织开展了“走进省纪委”开放日活动,通报了省十次党代会以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关情况。

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出席了活动,并和特邀到场的专家学者、党风监督员、基层代表、网友代表等社会各界50余名代表及20多家媒体就社会关心的正风反腐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5年来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的党员干部1489人,其中厅级干部41人,处级干部354人。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依纪依法、严肃查办了衡阳选举破坏案,共对467名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对69名涉案人员进行立案侦查并提起公诉。”湖南省纪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显泽介绍,在2016年换届期间,全省共受理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举报296件,处理360人,给予党政党纪处分136人、组织处理243人,省纪委、省委组织部通报典型案例13起,点名道姓曝光53人。

在深入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实现巡视“全覆盖”过程中,湖南省委巡视组在5年内共分15轮对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进行了常规巡视,对86个省直单位、27家省管企业和86所省属高校开展了专项巡视,对17个地区、单位开展巡视“回头看”。共发现“四个着力”方面问题3324个,已整改或基本整改到位2785个。5年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的案件中,来自巡视的线索数年均增长71.7%,巡视的震慑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活动最后,傅奎还与来自宁乡的大学生村官亲切交流,向其详细了解了当地村务公开、政策入户的情况,并关切嘱托基层工作要走访到户,让党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让老百姓真正获益。(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