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明忠同安调研芦山堂家风家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3 15:13:15
分享

为更好延续和弘扬中华民族的“家国”文化,涵养新时代的良好家风家训。今日(11月2日)上午,厦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孙明忠率队到同安调研芦山堂家风家训的建设情况,同安区领导黄燕添、洪朝墙陪同了调研。

上午八点半,孙明忠一行来到洪塘镇苏厝村苏颂廉政文化广场,苏厝村党支部书记苏振家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苏颂文化广场上展示的苏颂生平、功绩等雕像、碑记,孙明忠对苏厝小学把苏颂故事编成小学生们必学教材的做法表示肯定。调研组还在苏厝村村部实地了解了该村在三资清理上做法及成效。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苏颂纪念馆、苏颂公园、水运仪象台、苏颂故居芦山堂、同安孔庙及苏公祠,一行人在相关讲解员的讲解下,详细了解了苏颂的生平,在政治、天文、机械制造、医药等方面的贡献,在芦山堂,苏颂研究会会长苏清祥则围绕芦山堂家风家训为孙明忠一行作了详细介绍。

孙明忠表示,苏颂一生为官56年,辅佐5位皇帝,有着勤政爱民、清正廉明的优秀品格,抑寺省刑等做法深受百姓爱戴。其在科技、法制、文学等方面的成就值得我们好好学习,而苏颂的法制思想及芦山堂家风家训,更充分体现了苏颂研究对当前弘扬法治精神、促进法治文化建设和廉政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