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汇演普法 和谐家园共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3 14:37:13
分享
文艺汇演普法 和谐家园共建


 

文艺汇演普法 和谐家园共建


 

11月1日,由喀什市司法局住多乡2村工作组主办的“喀什市基层法治建设年文艺汇演”在多来特巴格乡琼库勒贝希(2)村举行,吸引1000余名村民和观看,11个寓教于乐的法治节目,让现场观众边看节目边学法。

文艺演出在场面宏大的歌舞《共圆中国梦》中拉开序幕,随后,群口快板《幸福人生》颇具特色,反响热烈;舞蹈《昆仑之春》更是引爆了现场的气氛,一群老年人以其活力四射的舞姿,舞出了自信、扭出了精彩。

此次文艺演出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宣传广大群众学法、知法、守法、护法,自觉依法办事,展示喀什城乡风貌为重点,通过歌舞、小品、器乐联奏、情景快板等生动的艺术形式,在节目中结合宣传如何处理占道经营、邻里关系、孝道文化等法律知识,吸引了众多的村民群众前来观看演出,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整场演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有歌曲、舞蹈、快板、小品等。节目间隙,还通过抢答、宣讲等方式对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法治文化教育等进行宣传教育。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在观看文艺演出的同时学习了法律知识,整场演出寓教于乐,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工作组组长郭丽华说:法律要走进群众的心中,必须要以群众喜欢的方式去宣传教育,这样群众学法才真正入心入脑,法治建设也才会家喻户晓、尽人皆知。

自住村以来,工作组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大力深化法制宣传教育,不断加强法治文化建设,积极开展各类形式的法治文化活动,提高法治文化引导力,倡导和鼓励群众自觉参与法治文化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潜移默化地普及法律知识,增强群众法律意识,有效地促进了多来特八格乡(2)村及周边辖区和谐稳定。(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