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八十四户乡引进300余万元自动化设备推进规模化养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3 14:37:13
分享

近日,笔者在八十四户乡鑫湖养鸡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基地看到,整个鸡舍空无一人,合作社引进了300余万元的层叠鸡笼自动化生产设备,喂料、饮水、清粪、集蛋全部实现自动化。每栋鸡舍里的3层铁架结构鸡笼呈梯字型摆放,通风口、排水渠、保温设施一应俱全,11万羽鸡正在叽叽喳喳地吃食、饮水,劲头十足。

乌苏市八十四户乡引进300余万元自动化设备推进规模化养鸡

“今年,我们合作社在饲养、购饲料、孵化小鸡、人工等方面投入资金500万元,新安装了自动添料机、自动清粪机,使养鸡场实现了现代化饲养。场区鸡粪在有机无害化处理后,加上生物有机肥,还可以再低价卖给周边农民,支持他们发展绿色农业。”合作社负责人杜西宝介绍说。

今年,八十四户乡以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通过项目建设支撑,全面落实规模养殖扶持优惠政策,大力培育和发展以蛋鸡业为龙头的养殖合作社和养殖大户,并对规模大、示范带动作用强的现代养殖合作社优先申报项目资金,同时整合畜牧项目资金、小额担保贷款、贷款贴息等资金,在炮台梁养殖小区建设、养殖户棚圈建设、引进优种等方面给予奖励补贴,调动养殖户的积极性。目前,已将鑫湖养鸡农民专业合作社培养成为乌苏市养鸡领域龙头,将养鸡业打造成本乡农民脱贫致富增收的一条重要途径。

八十四户乡鑫湖养鸡农民专业合作社以“政府扶持+养殖场+基地+农户”为经营模式,推进规模化、专业化蛋鸡饲养,打造鸡蛋品牌,叫火了市场。合作社鸡舍全部采用全封闭式管理,并使用自动喂料、清粪、饮水等自动化设备,从蛋鸡饮水、喂料、捡蛋、排污全部实现了自动化。通过技改转型,合作社存栏蛋鸡将由原来5万羽扩大到11万羽,年鸡蛋产量可达1000余吨,每吨市场价7000元,蛋收入达700多万元。生产的每枚鸡蛋都贴有注册商标和检疫合格标签,确保鸡蛋生产场地、生产日期都可追溯查询,销往全疆各地,深受消费者喜爱。此外,11万羽蛋鸡预计于今年12月底出售,每只平均35元,活鸡出售收入达385万元。(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