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长城旅游文化创意园将再现西域文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3 14:37:13
分享

11月1日,笔者从乌苏市招商局获悉,由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总投资30亿元建设的长城乌苏影视文化旅游基地项目将于11月3日在乌苏南城区开工建设,项目将建成集文化创意、影视基地、观光旅游等为一体的丝绸之路旅游文化创意园,使游客能实现“来乌苏一日游遍西域古代文明”。

乌苏长城旅游文化创意园项目位于乌苏市新区南部,规划建设用地8982.61亩,总投资30亿元人民币,计划分二期建设,三年内投入运营。

据《汉书·西域传》记载,当时西域的西且弥,势力范围以乌苏市东南为中心,向四面幅射,且弥在天山脚下,水草丰美,自然景观众多,也是西北一个重镇,所以南来北往的商旅众多,这里又属汉代都护府所辖,不仅有条件与城郭诸邦发生经济贸易,还促进了文化和技术的交流,且弥的富有带来奢华的生活习惯。千年间,乌苏曾经是“异邦商贾云集,周边羌胡来归,毡庐千帐,鸣骆啸马,绿酒红裙,繁华恍如一梦”的景象。

丝路千年,乌苏一日。乌苏长城旅游文化创意园不仅再现西域瑰丽的自然风貌,绚丽的人文风情,还将选取陆上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世界文化遗产,浓缩各国异域风情,使国内外游客了解到丝绸之路西域各国璀璨文明及融合交流的历史进程,深刻理解一带一路战略的现实意义。文创园率先在新疆景区使用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技术,打造VR体验区,让你进入时光隧道回到千年前,座座活灵活现西域城邦古地在你眼前呈现,带你走进西域古地,感受西域兴衰、繁盛、战争以及新疆各民族演变史。

乌苏长城旅游文化创意园还可以带游客体验古国文化:古城邦复原,游客凭“通关文碟”模拟古时行商游历,感受古西域及丝绸之路沿线各国著名历史事件场景;影视城体验,通过角色扮演,感受大片氛围,重温经典剧情,体验到拍摄的乐趣;丝绸之路展览馆,展示丝绸之路全图,典籍文物复原图,播放相关文献片;古丝绸之路交易市场,重现繁盛的商贸交流情景;一带一路各国标志性建筑群落,让游客不出国门,就可以体验各国风情,商家了解各国政策,为投资跨出国门预演;演出中心内,每天都将有国内外艺术团体、新疆各民族演员在这上演美轮美奂的精彩剧目。

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公司董事长赵锐勇说:“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将按照国家战略方针,围绕丝绸之路大格局、新疆区域发展大格局和以乌苏为核心的局域发展大格局,建好乌苏长城旅游文化创意园,以自然景观、历史文化、民族民俗三大板块为支撑,以高科技、自然资源、本土文化相结合,力争将乌苏打造成新疆旅游核心区的‘黄金通道’。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